关于做好2020年度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5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国家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军政〔2020〕344号)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增强服务国防、服务军队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动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现将我校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业

(一)2019级轮机工程技术(海军士官)专业、轮机工程技术(海警士官)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海警士官)专业。

(二)2020级轮机工程技术(海军士官)专业、轮机工程技术(海警士官)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海警士官)专业。20级选拔补充专业以体检复检后的结果为准)

    二、选拔补充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2019级轮机工程技术(海军士官)专业

1.性别:男性;

2.年龄:年龄不超过21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3.年级:2019级在读;

4.专业: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5.高考类别:高考统招普通类(含单独招生、“3+2”,不含对口单招、“4+0”、海外直通车、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等项目)。

6.身体、政治条件符合水兵征集规定要求。

(二)2020级轮机工程技术(海军士官)、轮机工程技术(海警士官)、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海军士官)专业

1.性别:男性;

2.年龄: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3.年级:2020级在读;

4.专业:不限;

5.高考类别:高考统招普通类(含单独招生、“3+2”,不含对口单招、“4+0”、海外直通车、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等项目)。

6.身体、政治条件符合水兵征集规定要求。

    三、选拔补充流程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01110日至1116

2.报名地点:士官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海鸿楼200A室)

3.报名方式:学生本人填写《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报名表》(附件1),由所在二级学院审核确认后,于11月16日(周一)前交至士官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4.咨询电话025-86176077

5.联系人:李老师、彭老师

6.QQ群号:1101295556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就处会同报名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对报名学生的高考类型、校期间现实表现、心理状况、身体情况进行步审核确认。

(三)体检、政治考核、军政考核、面试和笔试

    士官学院按省军区要求上报2020年度补录定向培养士官生名单,会同二级学院配合省军区相关部门,组织初审合格学生参加体检、政治考核、军政考核、面试和笔试工作(时间待定)。

(四)选拔补充完成

体检、政治考核、军政考核、面试和笔试合格学生中根据各专业计划数进行择优选补并公示,选补名单教务处、学工处及军区等相关部门。教务处、学工处做好选补士官生的学籍变更、教材发放、档案移交、宿舍调整、被装和服装发放等工作。

    四、选拔补充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二级学院要大力宣传,公布选拔补充定向培养士官的标准条件和办法,及时宣传定向培养士官相关政策规定,积极鼓励志愿献身国防、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报名。

(二)严格审查考核,确保选拔补充质量

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采取自愿原则,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对象的思想觉悟、现实表现、学业成绩等情况作出鉴定,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提出推荐意见。士官学院会同人武部、学工招就处、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组成考核组,严格按照选拔标准条件,对报名对象逐个进行审核。审核组通过审查档案、与本人交谈、走访师生等途径,全面了解掌握报名对象的入伍动机、家庭背景、现实表现等情况。

(三)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完善工作机制

    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工作涉及多个部门,组织程序复杂,工作环节多,必须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附件:1.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报名表

2. 定向培养士官政策解读

 附件1:定向培养士官选拔补充报名表.docx附件2:定向培养士官政策解读.docx

 

 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