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晚,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召开补录士官生线上家校见面会。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利成、副院长凡杰、全体军事辅导员、补录学员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军事辅导员李晓敏主持。

王利成副书记从我校定向士官生培养历史、人才培养质量、身份定位、培养目标、如何适应等五个方面回答了新补录学员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实施家校联动,共同做好士官生培养工作,对新补录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要做好时间管理;二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要有认真的态度;三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知行合一;四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有担当意识和创业精神。

凡杰副院长根据自身多年军旅生涯经验,结合士官生培养目标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是要热爱本职,热爱才会出彩;三是要坚定信念,坚定才会持续。

军事辅导员彭宏平和吴文锋两位老师深入细致的介绍了士官生职业发展规划和我校准军事化管理相关规定。与会老师还从士官生教育教学、军政训练、毕业分配和薪资待遇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互动。

此次家校见面会,不仅是补录士官生入院的“集结号”,同时也是补录学员从普通大学生加入军事人才方阵的“动员令”,更是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