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营造有利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月活动,士官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份疫情期间,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同学们不仅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对心理健康节活动的期待。同学们表示将在抗“疫”路上,一同“寓”见美好。

    

  4月,士官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vlog征集活动,作品用镜头记录同学们平时身边的点点滴滴,突出平凡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心灵美。本次vlog征集活动提高了士官学员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心理氛围。

  4月-5月期间,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绘画、漫画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以生活中的事例为对象,运用绘画的方式进行自我表达、自由创作。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通过心理绘画创作关注心灵成长,增强对生活的感受力和创造力,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风采。

  5月20日,士官学院举办第三届心灵之声--FM朗诵比赛,同学们积极参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朗诵选手,士官学院新媒体平台展示了本次朗诵的优秀作品,学院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从中享受到活动带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领会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顺利开展心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态度、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