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关工委召开座谈会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418

20201126日下午,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关工委在海涵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毛建梁、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利成、团总支书记李晓敏、19大队辅导员吴文锋和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会议由副书记王利成主持。

  毛建梁对19级学员着装和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在点评时讲道:“你们的一言一行无不凸显出士官生的刚硬,更是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毛建梁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经历,表达了对海事学院深厚的情怀。最后,对士官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政治过硬,二是学习过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其次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从生活实践的各个方面汲取知识,做到自身全面综合发展。这句句嘱托更是承载着他对士官生的爱护与关怀!

 王利成表示希望通过与毛建梁副主任的见面能够搭建交流平台,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展现士官学院的风采,也希望毛老师能够对士官学院的工作进行指导。王利成副书记希望通过“五同”精神,即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劳动五个关键点,来增强士官生的凝聚力,更好地建设一个关系融洽的士官学院,他还强调“我们要双重素质并重,即军政素质过硬等于政治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等于学习过硬。”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毛建梁副主任根据学员提出问题进行作答,总结出:成长过程是不断学习的,凡事贵在坚持,遇到困难时要给自己信心,即“积极主动”“时间管理”“创造氛围”“目标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