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士官学院人文军旅读书小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品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军士生爱国意识,强化爱国精神,通过阅读提升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士官学院人文军旅读书小组于52319时在海涵楼406教室举行图书分享会。本次读书活动围绕《毛泽东选集》展开,士官学院吴文峰老师及读书会小组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吴文锋老师阐释了选择《毛泽东选集》作为本次分享书籍的原因,《毛泽东选集》作为革命领袖的著作选集,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其中反映的规律性总结具有重要的经验价值和参考意义。

 读书会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大一军士生李申龙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书做出思想感悟。大二军士生虞杰做《为人民服务 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的读书分享。

 吴老师对李申龙虞杰两位同学的读书分享做出了肯定,并为大家领读《毛泽东选集》。活动最后,吴老师要求大家要明白读书的目的,经常性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静心读书,并对大家提出了四建议:要求军士生学习筑牢理念信仰,联系自身职业生涯,找到内驱力;看透现象本质;学习一体两面的方法论,了解中国智慧与传统文化;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认识并反省自己、辨析现在,面向未来。

    此次读书活动通过分享读书心得的形式,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创造,为军士生领悟新时代担当与使命、搭好理想信念之梯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姚艳红  审核人: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