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士官学院举办“从百年变局看中美战略博弈与台湾问题”主题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6

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13日上午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军事理论专家讲座——“从百年变局看中美战略博弈与台湾问题”,本次讲座邀请河海大学王建中教授主讲,李晓敏老师及22级全体军士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升西降;二、近期中美战略博弈愈演愈烈;三、台湾问题中国发展趋势的影响。王教授指出改革开放后,中华民族在和平中伟大复兴坚强崛起中美博弈大局已定,中美角力已进入新阶段,当前是一个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过程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王教授告诫在场军士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中美博弈与台海局势,认清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同时也激发了在场准军士生的斗志,走向深蓝,向着保卫人民利益守卫祖国疆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