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新思想 练好基本功 当好新闻报道宣传员

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深蓝有约“信仰公开课之提高新闻报道宣传能力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6


按照《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突出实践导向,切实为学生办实事。为建好学院学生新闻报道宣传队伍,提升学生新闻报道宣传员的能力素养,使学院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更高效,更规范,更专业,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5月5日下午,学院团总支开展“深蓝有约”信仰公开课活动,邀请我院2014级毕业生、人民海军报社记者邬兴羽作题为《学用新思想 提高定向培养军士新闻报道宣传能力》的经验分享,学院组织员李晓敏,全体团学骨干和学院新闻报道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邬兴羽结合自身岗位的转变,分享了从事军队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有助于思考、有助于个人成长的有益之处,围绕定向培养军士如何提高新闻报道宣传能力,分别从“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政治担当;丰富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理论联系实践,推动能力升级”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他认为,定向军士在校期间一定要跟进学习、带头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及时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撰写新闻稿件时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树牢保密意识,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通过积极正面宣传,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使全体定向军士的思想达到高度统一。

针对现阶段定向军士在新闻报道宣传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难题,邬兴羽通过多个鲜活素材、生动案例,从“细酌语法和标点”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当前新闻报道宣传的差错防范要点,从“线索挖掘、关注权威媒体”等方面形象生动地分享了提高新闻组稿能力的方法。

本次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参加交流分享的同学纷纷表示,学长的交流分享非常务实,针对性、指导性强,有利于大家提升宣传意识、新闻素养和报道能力。

 

(撰稿:李晓敏   审核: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