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海军史 矢志强军梦——士官学院人文军旅读书小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海军发展历史的认识,增强学生对海军职业的认同感,在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结合学院海警海军节文化月活动安排,士官学院人文军旅读书小组于426下午举办海军史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阅读书籍为《蓝色档案:新中国海军大事纪实》。

活动开始,姚艳红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阅读活动的意义,要求学生在海军史的阅读中需掌握人民海军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熟悉海军发展史的重要人物,从不同时期的海军发展规划中,了解海军的未来发展趋势。其次,姚艳红老师要求在座学生通过了解人民海军成立以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学习人民海军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打敢胜的高尚情操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立志读书,加强锻炼,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四有”好军人。

         

随后,读书小组成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此次读书节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对自身未来职业的认知,通过了解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感悟人民海军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步步超越自我的职业荣耀感。与此同时,读书活动也提升了学生的读书兴趣,扩大了学生的阅读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