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重实践 国防教育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63上午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走进江宁区湖熟街道河北社区,开展“主题教育重实践 国防教育进社区六一主题活动。

河北社区负责人首先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社区科技主题活动室、红色文化主题馆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社区的日常文化活动随后,实践团的志愿者们通过红色故事分享、国防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带领小朋友们积极了解国防建设的成就,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国防军事、武器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舰船模型拼接、旗语学习、军体拳学习等,让小朋友们在亲身实践中学习国防知识,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社区实践活动为我院青年学生提供了实践服务、走进基层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具体实践中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激发了参与主题教育的蓬勃热情。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让学生走出教室,到社区基层等一线,体悟国情社情民情,锤炼过硬本领,感悟伟大成就,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

撰稿:李晓敏    审核: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