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弘扬南泥湾精神、劳动实践筑军魂”劳动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分党校)于6月3日组织学院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弘扬南泥湾精神、劳动实践筑军魂”的劳动教育主题党课,同学们互动式聆听党史故事,沉浸式接受劳动教育

活动开始,学院组织员李晓敏以“弘扬南泥湾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展开党课,引导同学们从南泥湾精神中汲取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力量,期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实践、劳动教育实践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创建校园文明风貌贡献力量。

集中劳动实践环节,在绿化、保洁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细致认真地开展清理杂草、翻地松土、修剪花木等工作。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抵挡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即使同学们的脸上淌下了大粒的汗珠,不少人汗流浃背,却没有人停下来歇息。从不会使用铁锹的无从下手,到掌握方法的得心应手,全体同学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互帮互助的精神,分工合作,效果明显。

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圆满地完成了劳动任务。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感受了劳动带来的艰辛和乐趣,晒黑的脸庞、磨出茧子的双手,也成为颁发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的奖章。

此次劳动主题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体验了劳动之美,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参与实践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实践出真知,要勇敢面对艰难险阻,永葆与困难不懈斗争的初心决心,要将爱党爱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重品行、做表率,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李晓敏  审核: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