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组织主题教育征文写作辅导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8

20235月26日下午6点,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在海涵楼207教室举办主题教育征文写作辅导讲座。本次辅导讲座邀请士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喻诗祥主讲,2022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喻诗祥学校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为重点,广泛开展阅读《走向深蓝》《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两本主题教育丛书为基础,通过三个典型案例的分析以及对五篇获奖优秀征文的讲解,介绍了读后感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方法,详细指导同学们如何从选材、主题思想、首尾等方面构思文章,强调了题目要精炼夺目,内容要出奇出新。他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要密切结合军士生的身份联系实际,围绕和彰显时代精神、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力争做到“读”能抓住重点“感”能写出体会。

     喻诗祥强调,作为以培养海军军士生为主的学院,走向深蓝这个主题针对性很强,士官学院又是开展劳动观念教育的先行学院,组织好这次读书征文活动,挑选出优秀征文显得尤其重要。本次辅导讲座,为同学们理清了读后感写作的脉络,梳理了写作技巧,实用性强,极具指导意义,让同学们懂得了写读后感不仅要切合实际、符合主题,更要饱含情感,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写作水平。

撰稿人:付娇  审核人: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