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赴海警江苏支队连云港大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为进一步了解海警定向警士培养存在的问题,优化定向培养警士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定向培养警士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提升定向培养警士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9日至20日,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院长袁周带队赴海警江苏支队连云港大队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集结了航海、轮机、船电专业骨干教师力量,以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形式相结合,通过走访我院往届毕业生,了解了定向警士到部队发展的现状;同连云港大队部队警官和定向警士进行集中座谈,就对定向警士人才存在的主要问题、培养需求及专业需求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深入海军义乌舰、海警永隆舰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了军用舰艇基本构造和岗位技能需求。

通过本次调研,摸清了定向警士在部队的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到定向警士培养教学和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期望,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探索了解决具体问题的思路,为下一步如何优化定向警士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定向警士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政策制定依据。

(撰稿:李晓敏审核: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