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6

为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院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0日上午,学院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汤山街道阜庄社区举行,10余名党员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劳动和志愿服务。

士官学院组织员李晓敏和阜庄社区主任马盼盼,共同为基地揭牌。师生志愿者首先参观了阜庄高标准生态农田示范区,感受现代农业种植,随后,师生志愿者们又来到阜庄社区综合文体中心,带领上峰幼儿园及阜庄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共40余名孩子,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防教育课程。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学生需求,切实深化劳动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的精准应答。通过设立实践基地,赋能劳动实践育人,收获丰富的育人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让军士学员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拓视野、勤勉学习、提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李晓敏  审核: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