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举办“人民军队为什么能赢”主题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04

为加强对人民军队发展历程的认识,提高军士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于2023412日下午举办“人民军队为什么能赢”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新文教授主讲,士官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以及22级军士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教授从人民军队发展历程讲起,通过再现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红军长征等历史情境,带领大家追寻人民军队历史发展根脉,提出党的领导对人民军队发展的重要性王教授着重分析了人民军队的纪律严明、意志坚定、作风顽强、勇于奉献等特征,鼓励作为准军人的军士生要时刻铭记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王教授呼吁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刻苦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