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士官学院举办“抗美援朝”主题专家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35

  功绩彪炳千秋,精神万古流芳。为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宣扬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军士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于202348日上午举办“抗美援朝”主题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南大学国防教育教研部主任陆华教授主讲,士官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及22级军士生参加本次讲座。

       陆华教授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精神以及胜利意义三个角度进行宣讲。陆教授提出: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70年前,为维护世界和平、保卫新中国胜利果实,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国际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的正义壮举,用鲜血和生命铸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她指出: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强大动力,同时为我们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提供了强大动力。

  最后,在全体人员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结束了本次讲座,士官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对陆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警醒军士生要牢记抗美援朝精神,居安思危,在日常要精通本职业务,以身作则。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讲座意在凝聚思想,铭记历史。作为军士生要不惧困难,勇担使命,牢记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并要始终坚定理念思想、牢记为民宗旨、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有责任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