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立信仰,跟党向未来

——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首场专题党课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11

5月26日,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在竞慧楼301组织开展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以《知党立信仰,跟党向未来》为题展开本次培训班首场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蔡步前老师首先引导学员回忆和讲述身边共产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引发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思考。

接下来,他带领同学们解读党章并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多处引用了党的伟大领袖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金句”,举出了许多师生学习、生活中既具体又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党的根本特点,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这一问题。

他在讲授中指出,党的号召代表人民意愿,更应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动,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就必须要确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信念、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成为立足本职担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敬业奉献者、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和捍卫者,自觉而坚定地跟着党朝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应该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珍惜时光,发奋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聆听蔡步前老师的讲座后,学员纷纷表示蔡步前老师的党课将士官生的责任担当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相结合,为青年学生补足了信仰之钙。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他们表示今后会毫不动摇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