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40

61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为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学员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与我们》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士官学院凡杰副院长主持,相关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蔡步前老师首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问世的背景及其影响,带领士官生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艰难历程和对世界的巨大影响。随后蔡老师从《共产党宣言》与我们的理想信念、与我们的现代化建设、与我们的成长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宣言》是我们崇高理想信念形成的必然要求,引导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公众利益至上的坚守与秉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与奋斗;引导学生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历史、时代、世界的层面认识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引导学生从理论与实际的角度,正确认识人生意义,努力投入学习与实践,明确追求与担当。

讲座结束后,蔡老师愉快地与士官生合影留念,并以一位“老前辈”、“老班长”身份与士官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争当新时代合格士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