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举行 “热血铸军魂 青春戍边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45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学习高原官兵献身于强国复兴的伟大精神, 5月13日下午,士官学院邀请两位来自雪域高原的优秀青年官兵代表,为士官学院师生讲述戍边故事。

会上,两位干事分享了自己在军校生活的点滴;励志到边疆建功立业的动因,并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戍边战士的训练、生活场景。在谈及在祖国西部边陲,青藏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人烟稀少,就是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为了祖国的安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士兵们努力克服高寒缺氧、山高路远、雪大沟深、险不可测等因素,弃小家为大家,像钢钉一样钉在那里,铸造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钢铁边关时,士官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两名干事在分享会上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对士官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思想学习、练就强壮体魄,变懒散为勤奋刻苦,变娇惯为坚强不屈,变脆弱为作风优良,练就军人的蓬勃朝气和顽强意志,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志向,成为浅蓝走向深蓝的中流砥柱。

故事分享会上,一个个生动事迹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和榜样看齐。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也许现在的他们还拿不了枪,但可以拿起笔,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用知识武装自己,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肩负使命,定可以成长为祖国的守护者!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强军战歌》,在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故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