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校发展史,圆航海强国梦——士官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4月28日晚,士官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讲师团秘书长喻诗祥老师图书馆大报告厅士官学院老师和学生作题为讲学校发展史,圆航海强国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士官学院王利成副书记主持

喻诗祥老师从“新中国第一所海员学校:南京海员训练班”、“新中国第一所内河船员学校:南京河运工人技术学校”、“学校的建设、停滞、恢复与发展”、“筹建高职院校”、“打造航海强国优秀人才的摇篮”、“圆航海强国梦”6个阶段全面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应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数据再现了我校的光辉历程。作为有着40年经验的资深航海教育者,喻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肩负振兴航海强国重任和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光荣使命,怀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青春梦,铸牢“走向深蓝,筑梦海洋”的海洋梦,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满怀报国豪情,走向深蓝,圆航海强国之梦。士官学员纷纷表示,要传承“海涵地负、德诚志远”校训精神,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建功万里海疆。

我校发展史是国家航海教育和航运事业的缩影,更是党的海洋战略思想实践的生动体现,承载了无数仁人志士的海洋强国梦想。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老师和学生知校、爱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拓宽了士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渠道的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