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戍边英雄精神,勇担海防卫士重任——我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556

    为推动师生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近日,士官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凝聚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共青团员开展“学党史、颂英雄,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322日,为进一步发挥英雄模范典型的教育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士官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士官学院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传承戍边英雄精神,勇担海防卫士重任”主题升旗仪式。

    伴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士官生仪仗队的护送下,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在庄严的国旗下,全体士官生用军礼向戍边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士官生精神饱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全体士官生的昂扬斗志,表达了他们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决心。

    轮机士官201301班陈熙同学作《传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定向士官生》国旗下的发言,号召士官生学习英雄忠于职守、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敢打硬拼、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革命精神,呼吁广大士官生要努力学习,筑牢基础;加强训练,练就本领;遵章守纪,端正作风;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做新时代合格士官生。

    士官学院院长袁周寄语全体士官生,希望全体士官生要学党史、学英雄,把英雄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到“明确身份,率当先锋”“明确思想,勇挑重担”“明确目标,接续奋斗”,接过时代交给的任务与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官生,在军营中抛洒爱国热情。

    最后,全体师生用满腔的热血唱响《强军战歌》,果敢坚毅的目光和洪亮豪迈的歌声,表达了士官学院全体师生的强军报国情怀。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士官学院全体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心灵教育,师生们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