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辅导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43

1017日,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邀请心理专家袁京泉博士为新生作题为“关注心理健康 把握人生新起点”心理健康辅导。会议由士官学院袁周院长主持,部分辅导员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袁京泉博士从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角度,通过理论讲解、现场互动、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的表现、如何进行自我调适,正面引导同学们坚定当下选择,尽快建立起积极向上、爱国奉献、英勇果敢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并教会大家如何通过改变自己、改变环境的办法,来应对一般心理问题,并鼓励大家保持健康身心,早日扬帆起航!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辅导,是士官学院落实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培养士官生四重素质—“心灵坚韧”目标的实际举措,将对缓解高强度训练、严格的军事化管理给新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训练、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士官生综合素质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