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698

519日上午,人武部在海鸿楼3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学工处副处长孙蕾、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征兵专干、人武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王利成主持。

人武部副部长王利成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并从疫情对就业负面影响的角度,阐明了当前征兵与就业的正向关系。动员各二级学院深入发动,加大政策解读与宣传,激发适龄学生应征热情;二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保持优势。 2019年我校入伍学生达88人,创历史新高,入伍学生数长年在鼓楼区保持领先,得到了江苏省军区国防动员局的高度评价;三要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人武部分解的年度征兵目标和计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顺利完成征兵任务,助力就业。

各二级学院征兵专干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征兵工作进展,并根据征兵指标任务,提出了办法思路。人武部干事李晓敏介绍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时间节点、条件要求等具体事宜,详细解读了从学校入伍的政策优惠。

学工处副处长孙蕾围绕就业,从政策宣传导向、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的就业格局、征兵工作重点目标群体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副书记还就疫情期间征兵有关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原则要求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