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赴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士官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围绕“深化定向军士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定向军士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细致的调研工作。5月30日,学院院长袁周一行4人赴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定向培养军士工作调研。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院长丁建洪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调研组,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紧密围绕定向军士制度机制、管理体制、专业建设、军事训练、师资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共同探讨了解决定向军士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在招生、考核、淘汰、联训等方面进行制度探索,学校间要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密切联系,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定向军士培养品牌。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军士生宿舍、教师办公室、值班室、荣誉室等场所,观摩了该院定向军士第二届军事大比武活动,详细了解该院定向军士教育、学习、训练、管理情况。

    本次调研旨在探索“双证三化定向军士培养模式,提升定向培养军士建设质量,是我校定向军士培养工作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我院还将赴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和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系列调研交流活动。

(撰稿:李晓敏  审核:姚艳红)